Wednesday, July 21, 2010

晚上請勿開燈睡

褪黑激素﹙Melatonin ﹚的功用 :維持人體生理時鐘的動力。


褪黑激素是由松果體所分泌的,在正常情況下夜晚11:00到凌晨2:00為分泌最旺盛的時段,人們會因而想睡覺,之後分泌量慢慢降低,直到約清晨8:00當一睜開眼睛,松果體就停止分泌了。

松果體的分泌非常的非常規律, 只要有一天熬夜,次日褪黑激素分泌量就會減少,約要 11天才會恢復正常,因此在這段時間中會出現失眠、白天想睡、哈欠連連的不正常情況。

晚上睡覺時妳有開小燈的習慣嗎? 深夜開燈睡覺者,免疫功能會下降喔。

根據一項研究顯示,深夜開燈將抑制人體分泌褪黑激素,會降低人體免疫功能,因此,挑燈夜戰後極易受病毒的威脅。

國外有研究顯示,常值夜班的小姐,乳癌的發生率將大幅成長二倍。

因為人腦中有一種稱為松果體的內分泌器官,於夜間睡眠時,會分泌大量褪黑激素,這個激素在夜間 11時,至隔日2時分泌最旺盛,到清晨(約8時)停 止分泌。

褪黑激素的分泌,可以抑制人體交感神經的興奮性,使得血壓下降、心跳速率減慢,心臟得以喘息,具有加強免疫功能、毒殺癌細胞的效果,可是一旦眼球見到光,褪黑激素就會被抑制住,因此深夜開燈睡覺者,免疫功能會下降、也就比較容罹患癌症。


●晚上睡覺還是把燈關吧,不但可以减少浪费,減輕家庭負擔而且还能环保喲 !

●閱後傳知他人,让其他有开灯睡觉的朋友改掉这个坏习惯哦 !

●请各位和我一起传播这个消息,為社會謀福让人们添福添壽 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